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资产公司亮化、美化服务之绿化修剪工程
编辑日期:2020年04月29日 08:47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开学在即,即是新一次美化服务周。虽受疫情影响,绿化部的修剪工作姗姗来迟。为了展现校园的新风貌,迎接师生“回家”,绿化公司全体人员对校园开展大树的修剪工程,对绿化工作毫不敢疏忽,热情依旧,干劲十足,剪枝工具在手,咔嚓两下,“一剪”昨日疫情“阴影”。

俗话说“七分管,三分剪”,定期修剪校园树木十分重要。树木是校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常维护才能保证绿植美观,小路两旁的矮树必须常修剪,防止树枝横向生长,以防对师生行走造成不安全因素,将横向生长的树枝减掉也是为了树木能向上吸收阳光,健康地生长。

修剪是个大工程,要用到长枝剪、梯子、吊车、三轮车等。绿化的员工先用长枝剪减去道路边矮树横长的树枝,借助梯子剪更高的地方,剪完走在路上,视野开阔了很多,也减少了树枝折断掉落的隐患;散落在地上的树枝树叶,员工们再用三轮车一趟趟运走。校园里也种植了很多枝叶只向顶上生长的树,比如棕树,那梯子也没办法够到,只能利用吊车,一至两个员工被吊车吊至树的顶端,再用枝剪剪去它们的枯掉的枝叶,剪完后,这些棕树外观更好看了,也能生长得健康。

用长枝剪修剪矮树

借助梯子作业

利用吊车在空中剪枝

经过员工们的努力,校园里树木又被赋予了新的生机,校园的绿化之路成功达成一关,还有很多关要升级,一起期待,一起静候!

美丽校园,等你回来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