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资产公司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章严党纪、树清廉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3年03月30日 09:05作者:李雪 阅读次数:[关 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责任意识、廉政意识,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于3月2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流动党员开展“深入学习新党章”及“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领学,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介绍党章修改前、后的内容,让大家对修改的50处内容形成具体认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党章的修订坚持了与时俱进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修订后的内容更加成熟,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和需要,有利于党员同志用党章的思想指导推动实践,用党章的原则和要求判是非、定取舍、明方向,用党章的制度处理各种问题。

接着,他对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一直在路上。清廉教育是提升防腐拒变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不仅能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更能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章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认识到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开展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要将学党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保持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高度警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怕交锋、勇于亮剑,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激浊扬清,以优良的纪律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新篇章。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