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变废为宝——有机肥
编辑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4:31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疫情未退,初春已至,校园正静待花开,等候与师生再遇。特殊时期,绿化公司也不会怠慢了校园里经历一个凛冬、再次拥抱春意的一草一树。为了学习有关环保而高质量施肥的经验,进而付诸实践,3月24日,游海副经理带队,来到泽雅养殖场参观。

泽雅养殖场以养殖鸡、牛等为主,同时在鸡粪、牛粪的重新利用上也富有经验,吸引我们绿化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养殖场的专业员工进行了一番深度交流。知晓我们的来意,参观交流活动开展得相当融洽,游海等人在养殖场的场主的指引下看了他们的鸡圈、生物有机肥,还获知了制肥的步骤和注意点,收获颇丰。

生物有机肥以牛粪和农作物稻壳为主原料,相较于化肥,于受肥的树木而言,营养元素齐全,有优质、抗病、增产的作用,而且能改良土壤,无毒、无污染,使用安全,非常生态环保,在成本上,重新利用牛粪和废弃的农作物稻壳,也节省了一大笔化肥开支。

回到学校,为了改善校园苗圃的环境,提高绿植的抗病虫能力,让绿植生长得更优质健康,经过指导,工人们开始着手制造有机肥。为了不受影响,工人先在南校苗圃搭建了简易的工作帐篷。

建造帐篷中

帐篷建成

绿植施肥这一环节作用关键,制作不同一般化肥的生物有机肥更是要费时费力。粉碎树枝成粉,与新鲜牛粪拌匀发酵,调节水分至一半左右,再后续加工,经过道道工序才形成简易的有机肥。不日,制成的有机肥将试用于苗圃绿植的施肥中,如果效果好,将扩用至全校,让绿植得到更加优质的生长。

树枝粉碎

树枝碎末待发酵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