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第五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日活动
编辑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5:15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为了深入开展后勤集团公司“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5月24日,后勤集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追寻红色记忆,走进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浙南一大旧址,重温那些红色往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中共浙南一大旧址位于渔潭村灵佑殿。这是一座晚清建筑,始建于清乾隆年间,清道光四年(1824年)重建。该寺为硬山顶砖木结构,由门厅、正殿和南北厢房合围而成。正殿面阔五间,明间抬梁式梁架,进深5柱11檩,门厅东侧附设戏台。灵佑殿是温州一处重要的革命遗址,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为温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

灵佑殿旁边不远处,就是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纪念馆初建于1992年,并且进行过多次重新修缮,免费向群众开放。该馆的建成和使用,既是为了纪念中共浙南一大召开这一段红色历史,又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纪念馆分上下两层,一楼为展厅,二楼为电化教室。

▲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

纪念馆的院墙内遍植青松翠柏,环境优美整洁。展厅分为中共浙南一大展厅、温州独立支队展厅、红十三军展厅,详细展示了温州光辉的革命历史。展厅内古朴典雅,庄严凝重。在这里,我们见到了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案,见到了开展武装斗争使用的矛枪,见到了地下交通员传送情报的食盒匣,最触动人心的是那些革命烈士的图像和他们的革命事迹。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让参观者重温了那段不屈不挠、不畏艰辛、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深刻感悟到了革命烈士精神的崇高与伟大。

最后,全体党员在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合影留念!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