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医疗保健中心开展“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19年05月15日 14:46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夏季到来,由于气候湿热,各种细菌生长繁殖活跃,食物易受污染,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宣传胃肠道疾病防护知识和饮食安全,预防夏季食物中毒和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入夏以来医疗保健中心高度重视此项防控工作,于5月9日—5月15日在各个生活园区开展以“预防胃肠道疾病 严防病从口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从常见夏季肠道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肠道传染病的预防等方面进行宣传。医务人员结合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仔细讲解,告诉他们不吃霉变的食物、过夜的饭菜、不吃凉食、不喝生水,注意环境和个人的卫生等等,让大家对胃肠道疾病的病因、症状和预防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识。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普及疾病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胃肠道疾病,怎样预防胃肠道疾病、得了胃肠道疾病怎么办,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达到降低肠道疾病的发病率的目的,防止夏季肠道疾病在我校的流行。

撰稿:徐斐 审核:林杭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