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清风扇、空调、除四害,勤劳宿管护卫校园
编辑日期:2019年05月06日 11:01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蚊子、苍蝇、蟑螂、老鼠也明显多了起来,而且大家对风扇和空调的需求也逐渐增加。5月2日、3日,宿管公司在生活区开展了“除四害”活动。“四害”是疟疾、乙脑、登革热、霍乱、痢疾、肝炎、结核、鼠疫、流行性出血热、恙虫病等多种传染病的传播媒介,危害较大。为尽可能降低学校内每个人生病的可能,后勤集团每年都会定期、不定期开展“除四害”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宿管公司对所有员工进行相关培训,对除四害药物领用、保管及投放时注意事项都做了具体讲解,各区楼栋及园区醒目位置也粘贴了投药期间各类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今年消杀蚊虫继续采用喷雾机药物消杀方法,为了提高灭蚊灭虫的覆盖率从而确保消杀效果,此次喷洒的范围涉及所有的学生公寓外围、公共卫生间、架空层、室外垃圾箱、垃圾屋、排水沟以及各个蚊、虫容易滋生的潮湿地方;对于灭鼠方面,事先标记好需要投放药物的地点,并与物业公司商定统一的投放时间,在全校区同时进行投放,对于投药后发现的死鼠,就地掩埋或焚烧,在全区范围内清除内外环境杂物、堆放物,封堵楼前、楼后、垃圾道周围、暖气沟、上下水井周围的鼠洞,安排专人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从而断绝老鼠的食源水源,并且加大投药、预防力度;而消杀蟑螂则采取自行投药和专业消杀相结合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190506091135.jpg

      微信图片_20190506091102.jpg

此外,宿管公司考虑同学们清洗吊顶扇及空调方面存在困难,配合空调租赁服务公司在五一假期结束前完成了寝室所有空调的消毒清洁工作,清除了积攒一年灰尘和病菌的“防暑利器”空调。另外根据同学们登记清洗吊扇的时间对预约清洗吊扇的寝室的一个个进行了拆洗。宿管员们在为同学们清洗风叶、风罩的同时,对出现故障和个别松动的吊扇及时予以报修,逐一排查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803.jpg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810.jpg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745.jpg

希望每一次的“除四害”和清洗活动,都可以让每一位师生度过一个清凉干爽的夏天。

撰稿、编辑:颜蓓蓓   审阅:柯庆栩

宿管服务公司

2019年5月6日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