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2019年09月12日 09:47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育英大礼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校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同志出席并讲话,副组长吴金良同志和其他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同志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敏同志主持会议。

      http://news.wzu.edu.cn/__local/E/86/19/3482D70DF586630A4C0FD91A8C6_2F24A125_1AD9F.jpg

      http://news.wzu.edu.cn/__local/E/3D/1E/43C7594F78C96FF064BCE175F8A_6DCBC307_3994B.png

谢树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保障;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http://news.wzu.edu.cn/__local/1/1B/E9/9378ABCE48B5ACFDE3C70F1079F_8A1960AB_11C4D.jpg

谢树华表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总体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经验,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学习教育要学得深、用得好,调查研究要来得真、来得实,检视问题要找得准、查得全,整改落实要下决心、有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在温州大学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谢树华强调,为精心保障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已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干、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认真接受督促指导,在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各项要求的基础上,认真接受巡回指导组的专项指导,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要坚决摒弃形式主义,注重“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统一,“激发活力”与“解决群众困难”相统一,“不忘初心”与“推动发展”相统一;要全力营造良好氛围,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进程,加强宣传、策划和统筹,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宣传上级精神和部署要求,同心协力掀起学校主题教育的热潮。

刘剑虹在讲话中指出,温州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术成果丰硕,服务地方成效显著,在全省高校中有较大影响力。他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前期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和领导班子的预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

      http://news.wzu.edu.cn/__local/1/4E/08/2935057CCF0A8CB974535B9B5CD_BD86EE1C_110B3.jpg

刘剑虹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待,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要牢牢把握用伟大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要求,充分用好“三个地”宝贵政治资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深扎根、结硕果。二是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印发的相关文件和有关要求,要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开展问题检视,带头开展整改落实。同时,按照主题教育要覆盖全体党员的要求,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问题,着力解决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问题,着力解决推动内涵发展不给力问题,着力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问题。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主题教育要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内容多、要求严、节奏快,要压实领导责任,借鉴上批经验,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

赵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剑虹组长的讲话是对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全面的指导,必将为我们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起到强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他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学习重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要科学统筹谋划,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他号召和要求全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督促指导下,深入扎实地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让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以主题教育激励改革发展,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http://news.wzu.edu.cn/__local/F/49/2B/1FDF9AE0DE1DDE233FF5DA6CB98_21F2DE06_129F1.jpg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