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 正文 公司要闻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编辑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6:50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党总支理论学习务虚会0409.jpg

4月9日,资产经营公司在C区综合楼30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密主持,党总支委员冯方盛、余伟、陈华才、李丽参加会议。

会上,李密传达了浙江省开学返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她强调,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学复课工作,在始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妥善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学生返校学习创造安全的条件;我省各高校要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要完善机制,建立健全一校一策、健康申报与动态排摸、应急响应与责任倒查、封闭管理与健康指导等机制,形成校园防疫工作闭环;在流程上要控制风险,完善人员管控、错时就餐、请假病因追踪等流程;以制度和纪律压实责任,共同推进开学复课工作。资产经营公司将根据学校部署,做好复学、复工准备工作。

在理论学习环节,党总支委员共同学习校宣传部印发的学习材料,通过会前研读和学习,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感悟,与会成员分别作学习交流。李密带领中心组重点学习研究和讨论了《新时代高校工作要从八个维度正确看待,抓牢抓好》、《关于一流大学建设与大学治理现代化的理性思考》、《大学治理与中层干部执行力的自我提高》三篇文章,她结合当前公司党建工作现状和分管工作要点,提出了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思考,在中层干部执行力上,尤其是资产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执行力的提升方面,提出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的时代紧迫性和艰巨性。公司总经理冯方盛谈学习体会时指出,新时代高校企业工作也要从八个维度正确看待高校所属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工作,比如特色看项目、水平看能力、实力看员工、质量看工程、形象看态度等等,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副总经理余伟认为,高校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决策目标贯彻的执行力,中层干部执行力的高低与目标完成力度直接影响企业发展的进程,中层干部要从谋划力、组织力、沟通力、教导力以及创新力这五个方面去抓自我提升;当好“参谋”为上级领导出谋划策的同时,要自下而上,发挥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桥梁沟通作用。副总经理陈华才、行政中心主任李丽分别从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角度谈学习体会。

在实践讨论环节,总支成员紧紧围绕公司发展规划、发展定位、特色凝练、重点工作等,结合公司当前存在的困难和瓶颈以及破解方案等方面展开讨论,为公司发展集体诊断把脉、献计献策,进一步明确方向、统一思想。

李密指出,规划公司顶层设计、理顺公司体制机制、推进公司现代化进程,是当前摆在新班子面前最为重要的“课题”。通过此次务虚会,班子之间互相探讨、互相借鉴,交流了经验、分享了心得,查找了公司在体制机制和业务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为同心协力推进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