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 正文 公司要闻

抗疫情 保供应 让“食客”成为国际学生抵御疫情的“定心丸”
编辑日期:2020年02月14日 19:41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后,在校留学生的生活起居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为确保国际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于1月30日下午4点起对学校国际学生公寓D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资产公司肩负起了封闭管理期间国际学生的生活必需品供应这一“硬核”任务。

一场“考试”

务必交出让学校和师生满意的“答卷”

既遇严峻的疫情,又逢春节假期,公寓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后,如何保障400多位国际学生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满足他们日常生活需求?这是一个“硬核”任务,也是对资产公司后勤保障能力的一场“考试”。

一接到任务,资产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形成共识:开拓思路、克服困难、千方百计解决封闭式公寓区国际学生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坚决高质量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务必交出让学校和师生满意的“答卷”。

公司副总经理陈华才立下“军令状”,主动接下重任。他十分谨慎挑选定点供货商家。“这不仅仅是一个商业行为,更是特殊时期的一个政治任务,必须选出信誉靠得住、思想有觉悟的商家来”。经层层筛选,最终选定商家。但特殊时期,商家留守经营有难处。陈华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食客”商店主动留守经营,作为封闭管理区国际学生日常生活物资定点供应商店。

此后,“食客”逐渐成为封闭管理区内国际学生最红的“打卡地”,也是留学生生活中抵御疫情的“定心丸”和“压舱石”。

保障供应

畅通货源渠道 满足个性化需求

在封闭管理期间,在资产公司帮助下,“食客”商店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组织货源,保障国际学生日常重点商品供应和价格稳定,为国际学生提供安全、放心、贴心的购物服务。

受疫情影响,一些留学生对面包、巧克力等部分商品进行恐慌性“囤买”,造成该部分商品需求因短时间内激增,而出现临时“空柜”。因为校区全封闭管理,疫情突然来势汹汹,部分重要日常商品因无法采购,供应一时难以为继,这势必影响留学生的日常生活,不利于学校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资管部经理陈海华第一时间介入, 指导“食客”商店转变思路,主动联系“十足”等商家,组建“网购购物指导群”等创新方式,积极开辟供货渠道,最终及时解决了紧缺商品的供应问题。

为了满足国际学生对日用商品的多样化需求,在资产公司的指导下,“食客”商店调整经营思路,建立商品代购点,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购物服务。

平时,由于受限于场地、资金、经营范围等,商店没有或不能售卖一些诸如水果、蔬菜、面食及其他经营范围外的日用商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满足留学生们对商品的个性化需求,确保学生安心接受封闭管理区管理,经资产公司特许,“食客”商店积极开辟渠道,积极满足留学生们的个性化需求。留学生们将个性化商品清单提前送到该商店,商店收集后统一到市场购买。这种个性化服务,有利于满足国际学生日常需求,有利于商店经营,更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

共同进退

后勤保障离不开有责任有担当的商户

“食客”商店在国际学生公寓区封闭管理期间经营的“得心应手”,离不开自身的不懈努力,更得益于资产公司背后的主动服务和培养。

“食客”商店店主名叫王培仁,到温大经营店铺已经第十个年头了。“食客”商店见证着温大十年的飞速发展和变化。在学校公寓D区,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肤色的国际学生逐渐多起来了,而王培仁的 “食客”商店的经营理念和方式也在随之改变。一开始,语言障碍、商品需求不同以及文化上的差异,给王培仁经营带来诸多不顺。特别在语言沟通上,为解决这个问题,他开始在手机上装上翻译软件,留学生所需商品和语言可以通过翻译软件来交流沟通。同时,通过学习,王培仁慢慢地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英文,日积月累地,他现在的日常买卖沟通已经不需要借助翻译软件了。

元宵佳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这一天,“食客”商店店主本打算“休市”以陪伴家人。然而,这样以来必然影响国际学生公寓区的生活用品供应,从而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忧。而当时,茶山街道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若此时外出会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当获悉“食客”商店打算“休市”消息,公司领导第一时间介入,与食客”店主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晓之以情理后,很快得到理解和支持,取消了“休市”想法。

“‘食客’商店不计利害、开拓思路、保障供应,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校商店树立了榜样。”公司总经理冯方盛对“食客”在学校疫情防控中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学校后勤保障离不开有责任、有担当的商户,尤其是在困难时期,公司务必强化合作共赢思想,积极主动服务和培养校园商户,让他们收获更多成功的喜悦,并自觉成为我们后勤大家庭中的一员。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