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登录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 正文 公司要闻

网格化管理筑起一道疫情防控 “防护墙”
编辑日期:2020年02月12日 18:01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2020年春节,一场始料不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温州,有约18万人长期在“病毒发源地——武汉”经商、就学、务工。又正值寒假、春节,返温人员基数大,温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温州市和温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何做好防控防疫工作,是当前温州大学资产公司的工作重心。

后勤部门向来是人员密集型单位,温州大学资产公司有员工400多人,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假期留校员工基数大,大都数拖家带口。同时,后勤员工楼坐落于学校各个学生住宿区。如果不认真排查,如员工有病毒携带者甚至患者,势必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如何在开学前精确排查现有留守员工及家属情况,通过观察、隔离,准确掌握寒假期间离校返家员工情况,这都给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重大挑战。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数据精确、有效,资产公司结合防疫工作实际,打破了以公司部门为阵,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以彻底解决校园中“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问题。公司将全校划分为三个教学区和五个生活区,共8个网格。在现有在校住宿的一线员工中选取片区网格员。成立公司防控疫情住校人员网格小组。各网格组组员一一对接各片区网格员,结合当前形势,通过网络、电话等无接触办公模式,建立资产公司总网格群,各片区建立片区网格群。群内覆盖网格内所有人员,相互监督,做到一个不漏。

同时,公司制定并推出《资产公司防控疫情期间网格员岗位职责》《资产公司防控疫情期间住校人员(含家属)管理规定》,明确“三校五区”内网格员职责和员工及其家属在此特殊期间的日常行为规范,服从学校安排,主动配合做好宣传、登记、监督、监测、报告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把危机从源头上掐断,保障校园安全。

各片区网格员依托统一的管理制度及片区网格群随时向资产公司总网格群上传收集、发现的问题。发动片区内人员,使人人成为发现案源、反馈问题的“眼睛”和违规的“触角”。有效解决了部门之间条块分割、信息屏蔽的问题,展现了各片区联动、资源共享的管理新模式。

网格化管理是温州大学资产公司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和举措。网格化管理运用了数字化的管理手段,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敏捷性、精确度和高效化,在公司疫情防控中发挥出了巨大的优势和作用,为公司的疫情防控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护墙”。


新闻中心